伊波拉再現蹤 賴比瑞亞1婦女死亡 | yam蕃薯藤新聞

西非國家賴比瑞亞衛生部今天(1日)表示,有1名婦女因為感染伊波拉病毒而死亡。賴比瑞亞在幾個月前才宣布脫離伊波拉疫區,而相鄰的幾內亞幾個星期前則又有伊波拉疫情升高的情形。衛生部高級官員指出,1名30歲出頭的年輕婦女,3月31日因為感染伊波拉病毒,在衛生部的救世醫院(Redemption Hospital)中死亡,政府正準備發布伊波拉新病例的聲明。此外,1名醫院的工作人員也證實,這名婦女的伊波拉病毒檢驗呈現陽性,已經在31日死亡。賴比瑞亞在今年1月宣布,沒有新增感染病例;但是西非地區可以見到幾波小規模的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在3月29日表示,西非伊波拉疫情不再構成全球衛生威脅,並宣布近20個月來造成約1萬1,300人喪生的緊急狀態結束。在這1萬1,300多人當中,其中幾乎所有死亡病例都出現在西非的幾內亞、賴比瑞亞以及獅子山共和國。

新聞出處---http://n.yam.com/rti/healthy/20160401/2016040163884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toni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