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老牌泰菜 台北文華東方再現

昔日老饕熟悉的泰菜餐廳「Thai & Thai」隨著中泰賓館的熄燈而消逝,但「Thai & Thai」今年重新擦亮金字招牌,再度披掛上陣回歸餐飲圈,許多老客人聞之瘋狂。儘管10年間台灣的泰式餐廳處處林立,水平也有顯著提升,面對全新戰國時代來臨的挑戰,「Thai & Thai」憑著昔日光環的加持及穩定的餐飲水平,似乎已具備了佔有一席之地的氣勢。

新的「Thai & Thai」位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內,面積寬敞,裝潢講究。菜單強調使用精選食材,並提供泰國各地的特色料理。前菜的七葉蘭燒雞色香味俱全,去骨雞腿香氣撲鼻,脆皮之下是入味的雞肉與四溢燙舌的肉汁,搭配兩種不同風情的沾醬帶出味覺上的變化。泰式海鮮沙拉內容物豪邁大器,花枝Q彈有勁,蝦子碩大飽滿,奔放的熱辣開啟味蕾與食慾的連結;泰式傳統豬肉沙嗲甜鹹交融,沾上特製花生醬後更增添堅果的溫暖香氣,老少皆宜。

香辣檸檬鱸魚飄著檸檬融合南洋香料的酸香,清新中卻有濃郁的風味,細緻的魚肉搭著爽口微辣的湯汁,口中充滿餘韻。咖哩類則強調現點現做,菜單上的小份僅有一碗大小,分量略少。古法雞肉綠咖哩以茄子配上青胡椒顆粒並加入鮮剖椰奶,調味上較為樸實;瑪莎曼牛肉咖哩則以帶有酸味的羅望子提味,滋味濃稠。另外,熱炒類的九層塔豬肉末選用肥瘦適中的絞肉,加入香烈的調味料快炒收汁,同樣是道下飯料理。

主食類亦提供泰式炒河粉,上桌後拌入花生粉、乾辣椒並擠上檸檬汁均勻,並可隨個人口味酌量添加魚露、砂糖等調味料,盛盤簡潔淨爽,味道精緻高雅。曾榮獲泰國廚藝金牌大獎的泰式冬蔭功酸辣蝦湯採用泰國大蝦及蝦頭內的蝦膏熬湯,鮮美香醇之中擁有豐富的口味,各式香料的精華在酸中帶辣的湯頭中共譜美妙的協奏曲。

需事先預訂的七彩椰子綠豆糕樣貌吸睛可愛,一顆顆鮮豔討喜的迷你水果皆甜點師傅以綠豆沙一個個捏製而成,融入椰子香氣的口感恬淡鬆爽,很適合做為餐後的完美句點。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5樓(文華東方酒店 文華精品5樓)

★電話:(02) 2719-6689

★營業時間:11:30 am~2:30 pm/5:30 pm~11:00 pm

新聞出處---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contents.aspx?cid=1,74&id=195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toni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