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心血管掃描儀 找出心肌梗塞未爆彈-中時健康





柳營奇美醫院心血管中心主任顧博明表示,3D心血管掃描儀器全台僅有2台,是心導管手術的最佳輔助利器。(萬于甄攝)




心血管疾病在國人十大死因中一直都是榜上有名,而其中又以心肌梗塞占大多數,為強化心血管治療團隊,柳營奇美醫院今年引進3D心血管掃描儀器,為病患找出心肌梗塞的未爆彈,防治心血管疾病惡化的可能。

柳營奇美醫院心血管中心主任顧博明表示,心肌梗塞的病因主要來自「動脈血管粥狀硬化」,當心血管呈現粥狀硬化,血管表面會漸增班塊,而斑塊累積在血管壁內造成血流變慢,此時心肌就會缺氧,也就是俗稱的狹心症,倘若斑塊在累積的過程中發生破裂,導致血塊堵塞血流,此時就會變成心肌梗塞。

顧博明說,心肌梗塞的搶救時間相當短,很多病患送到醫院時,早已回天乏術,雖心導管手術,處理血管嚴重阻塞的問題,但是受限於傳統心導管攝影的解析度,無法確切找出病灶,但如今引進的3D心血管電腦斷層掃描儀(OCT),影像解析度相較傳統高出100倍,可有效針對病灶做處理。

柳營奇美醫院表示,3D心血管掃描儀主要為病患做心導管手術時的輔助,相較以往更能精準置放支架於血管內,有效減少手術併發症的發生,若病患就醫時,經醫生判斷恐有相關心血管疾病,也可利用3D心血管掃描儀,找出血管中的未爆彈,搶救更多患者的性命。

(中時即時)

>>想知道更多請前往健康365臉書粉絲團讚!

關心自己的健康,守護你的每一天~





新聞出處---http://health.chinatimes.com/3D%E5%BF%83%E8%A1%80%E7%AE%A1%E6%8E%83%E6%8F%8F%E5%84%80%E6%89%BE%E5%87%BA%E5%BF%83%E8%82%8C%E6%A2%97%E5%A1%9E%E6%9C%AA%E7%88%86%E5%BD%88-News2-68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toni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