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家搬遷安養院旁 「誠心」照護老人

丁維新(後排右)帶妻子郭惠蘭(後排左)全家搬到古坑鄉全心投入經營安養院。 記者李京昇/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54歲丁維新從小家境困苦,國小讀不到1年,9歲就出外工作,漂泊近20年回家鄉台西經營超市,12年前與友人合資在斗南鎮開設老人照護中心,長期與老人相處,讓他產生出深厚情感,2年前頂讓經營20餘年超市,舉家搬遷古坑鄉再設安養院照護老人。丁維新小時貧苦,家人沒能力供他讀書,9歲出外四處打零工,13歲和父親到彰化某家農場做雜工,「一年換24個老闆」他打趣說,以往生活是做到那、住到那,什麼樣工作幾乎都試過,無固定住所到處流浪,慢慢累積社會經驗。直到他30多歲,六輕在台西鄉設廠,帶太太郭惠蘭回家鄉經營超市,之後只要有空就到合資安養院看顧餵養老人,因阿公阿嬤與父母都不在身邊,讓他珍惜與老人相處時光。在妻子支持下,他帶女兒孫子,全家搬到古坑再開1間安養院,並在旁建住屋,24小時照護長輩,除愛心、耐心與責任感,發自內心的誠心服務是他的理念。「脾氣都沒了」他說,以往脾氣不太好,常和長輩互動後轉變性情。郭惠蘭不僅每天與看謢人員照料長輩,熟記每位老人背景,讓丁維新很欣慰,他表示,一路走來妻子不埋怨,成為他支柱,不反對他舉家搬安養院與長輩同住,讓他全心投入,希望未來能為更多長輩付出。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319/1516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toni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