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打通牆柱釀倒塌?土木技師:有可能 | 即時新聞 | 20160210 | 蘋果日報

維冠金龍大樓一名住戶今天上午在臉書貼出「是天災還是人禍?為什麼團圓過年變成生死相離?」文章,內容指出7年前燦坤房東為了出租賺錢,擅自打穿A.B.C棟1-4樓內部所有間隔牆和棟柱,住戶認為這疑似是大樓倒塌原因之一,不到兩小時已被轉分享數破兩千。《蘋果》剛剛拿著住戶臉書照片給在倒塌現場坐鎮指揮的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鄭明昌看,鄭明昌指出,光是打通1樓所有牆柱就會讓結構受損變弱,若民眾爆料證據查證屬實,「應與大樓倒塌有一定的關係!」需要進一步調查釐清。鄭明昌指出,從這幾天邊開挖邊蒐證情況來看,此次地震造成倒塌破壞是從1樓開始,結構也是從1樓折斷,「顯然1樓是較軟弱處,是否就是因為牆量等因素太少而讓1樓變成軟弱層?」而目前現場工作人員回報,確實有牆面疑未依規定自行打掉的情形。鄭明昌表示,目前陸續開挖BCDEF棟的一樓部分,開挖過程中,會比照建築圖和現場挖出情況去瞭解有無改變結構,或有沒有擅自把梁柱和牆面打掉等情形,「若確實沒經過評估和許可,就擅自將結構部分變更和拆除,這是違法行為!」將據實向檢察官報告,鑑定報告也會具體呈現,更希望有相關證據的民眾能把資訊提供給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或台南市政府,協助釐清。(李恩慈/台南報導)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60210/793639/擅自打通牆柱釀倒塌?土木技師: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toni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