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這棟判定危樓賴清德臉書宣布「拆」 | 即時新聞 | 20160207 | 蘋果日報

既然有危險,立刻拆了!不用囉嗦!台南市長賴清德下午三點於臉書貼文,「除了永康區的冠維大樓外,新化區中山路樓高10層的京城銀行大樓也在地震後傾倒...第一時間趕抵現場並順利救出30多位居民」「地震發生當天,台南市政府工務局立即派遣吳昇勲建築師、黃武龍土木/結構技師及黃嘉瑞結構技師於上午7點趕抵現場進行安全分析,並立即做出:必須立即拆除,且因傾斜超過20度,應緊急先行支撐,以避免災害擴大的建議。」「現場指揮官新化區長立即向京城銀行新化分行經理黃水山提出,應立即處置的要求,京城銀行為確保周邊居民安全,立即指派總行副理黃敬中趕抵現場,在土木技師林峰旭先生的指導之下,經詳細的評估與演算,決定先於地面堆置12米高的土方做為保護措施,再進行拆除作業。」「京城銀行迅速委託承包商武益工程行於2月7日上午8點進場施工,不到3小時,已將土方堆置到3米的高度。拆除期程會受到大樓各樓地板遭破壞的程度而有所差異,短則30天,最長約40天的時間即可拆除完畢。」不少人稱讚賴清德辦事效率,也提醒他要注意自身健康、找時間休息!但也有心焦如焚的家屬在臉書底下留言喊話「請市長趕快救被壓在 永大路大樓下的1百多人」!(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60207/792523/台南這棟判定危樓賴清德臉書宣布「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toni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