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啟高中發明 防摔車單車煞

光啟高中「安速達自動煞車分配器」,獲2016全國青少年創意發明競賽高中職組第一名。 記者顏彙燕/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龜山區光啟高中汽車科學生,月初參加全國青少年創意發明競賽,以「安速達自動煞車分配器」作品獲高中職組第一名。光啟高中汽車科主任吳志伯、指導老師張震華帶領高二學生孫梓祐、周學均、紀凱耀3人,報名參賽由遠東科技大學主辦「2016全國青少年創意發明競賽」,從近2000件參賽作品中晉級決賽,最終打敗240件決賽作品奪冠。孫梓祐說,單車行駛途中,遇上緊急事故,急煞時,容易打滑摔跤,「安速達自動煞車分配器」構造簡單,僅有3個零件,能有效控制單車前、後輪煞車時間及制動力,不管按左、右手把煞車,皆先對準後輪煞車,另外還有設計防鎖死煞車作用,急煞時能保持平衡,防止意外發生。吳志伯說,汽車科學生繼獲得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牌、台北國際發明展鉑金獎金後,這次再獲獎,是「技能、創新加創意」,這也是未來進入業界必備的競爭條件。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6929/1490789





323873C65FC59F0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toni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