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投行公布5名副行長名單

路透中文網今天報導,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簡稱亞投行)昨天任命5位非中國籍副行長。這5位副行長分別來自英國、德國、南韓、印度、印尼。綜合路透與大陸媒體報導,英國前副財政大臣亞歷山大(Danny Alexander)被任命為副行長兼董事會秘書,負責對外聯繫與會議,尤其是銀行管理層、銀行董事會以及銀行理事會之間及各自內部的溝通。來自德國的副行長是世界銀行負責開發性金融的前副行長馮阿姆斯貝格(Joachim von Amsberg),他在世行中也曾負責處理營運政策和國家事務。這次他將擔任亞投行營運長(chief operating officer)負責政策和策略。南韓籍的副行長洪起澤(Kyttack Hong)將兼任亞投行風險長(chief risk officer),負責營運及財務風險管理。他曾擔任南韓產業銀行(KDB)主席和營運長。印度籍副行長潘迪安(D.J. Pandian)擔任投資長(Chief Investment Officer),負責亞投行投資計畫規劃和監督。報導指出,他有超過30年在印度聯邦及州政府服務的經歷,在印度吸引電力、民航、港口、電信等方面外資的政策體系開放中,扮演關鍵角色。印尼籍副行長拉克齊(Luky Eko Wuryanto)則兼任行政長,負責人力資源、資訊技術等部門的規劃、執行和監督。他在印尼政府服務超過20年,曾擔任經濟事務部負責基礎建設加速和地區開發的副協調部長。報導引述亞投行行長金立群表示,這是1支超級強大、恪守敬業的團隊,他們擁有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將為亞投行提供出色的服務。財新網報導指出,亞投行5位副行長的數量遠低於世界銀行的副行長數量,也比成員國數量較接近的亞洲開發銀行少。而副行長之外,亞投行也將任命12名董事,其中9人來自亞洲國家,3人則來自非亞洲國家。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4/1492399





323873C65FC59F0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toni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