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北韓2日分別向國際海事組織和國際電信聯盟通報了發射地球觀測衛星的計畫。國際海事組織證實,北韓通報的發射時間是本月8日至25日之間。但法新社認為,北韓的新動作證實了此前關於北韓準備發射長程飛彈的猜測。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3日報導,根據國際海事組織發布的通知,北韓衛星預計將從東倉里西海衛星發射場發射,向南發射衛星火箭,火箭第一段殘骸可能會落在南韓西側的黃海,第二段殘骸可能會落在菲律賓呂宋島東面的太平洋上。照此,發射路徑有可能穿過日本琉球群島的先島諸島海域上空,也將飛躍台灣東部外海。

韓實施空中實戰演練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家安保室第一次官趙太庸表示,北韓發射長程飛彈將對半島乃至國際社會和平和安保構成嚴重威脅,北韓將為此付出慘痛代價。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表示,這實際上是長程飛彈發射計畫,也是無法容忍的挑戰。

國防部長韓民求指出,北韓近日一系列舉動使得半島軍事緊張局勢不斷升溫。南韓空軍3日隨即實施了常規空中實戰演練,動員F-15K和KF-16等9種類型的戰機約50架。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日表示,北韓的行為無疑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有關決議,是「十分嚴重的挑釁行為」。日方將同美韓兩國一道強烈要求北韓方面保持克制,中止飛彈發射計畫。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則表示,已通過北京的大使館向北韓傳達了日本政府的態度。日本政府3日中午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日本自衛隊加強了警戒,擴大3艘神盾艦在東海的海上攔截能力和配備,對北韓飛彈全面攔截。

美不排除單方面制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表示,美國認為,北韓的這一舉動嚴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有關決議;他表示,不排除美國對北韓進行單方面制裁的可能性。柯比說,可以肯定的是,北韓的挑釁行為勢必將危及朝鮮半島的穩定,引發地區國家的擔憂。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當前形勢下,希望朝方在射星問題上保持克制、慎重行事,不要採取可能導致半島局勢進一步緊張升級的行動。

日韓媒體判斷,北韓有可能在2月16日已故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生日當天,用遠程火箭發射「光明星4號」衛星。

【HeadColor】緩齡奇肌美膚儀





商品訊息功能:




  • 品號:3836251


  • 4色彩光,喚醒肌膚修復能力。
  • EMS 微電流,按摩拉提肌膚
  • 內建充電電池,攜帶好方便。




商品訊息描述:











商品訊息簡述:





品牌:BIOCOM
型號:BA05006
產品尺寸:175mmx46mmx43mm
產品重量:約150G
材質:ABS噴漆、ABS電鍍、PC、LED
配件:主機X1、充電電源插座*1、保護套*1、收納盒*1、保固卡、說明書
保固期間:一年















保固期

1年保固期













68D47C97BAD9BE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toni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