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洪凱音、蒼弘慈、王玉樹╱台北報導】

台積電登陸投資,由於不是先進製程,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認為,這宗投資案對台灣是利大於弊,政府、民眾皆不必太過擔心;反觀台灣IC設計產業就危險了,大陸在這方面發展著墨已久,規模技術都快與台接近,未來發展第5代行動通訊(5G),龐大內需市場足以撐起一片天,技術急起直追,對台灣IC產業才是真威脅。

經濟部強調,政府對半導體產業開放原則是「維持領先地位」。現在開放登陸設廠部分能做都做了,剩下要處理的是陸資來台部分,其中最重要是「IC設計開放陸資投資」,讓業者保有到世界併購擴大版圖機會。現由於卡在社會質疑氛圍,經濟部只能年後先開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至於准不准,由行政院來決定。

陸資來台投資政府共開放過三波,目前唯有IC設計業尚限制。官員擔心「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我們有時間壓力」。雖然台灣半導體廠沒大陸資金也可活下去,但問題在大陸紅色供應鏈不斷壯大,像當初大陸封測廠江蘇長電併掉新加坡星科金朋,市占版圖擴大到世界第三,台廠也須尋找併購機會力圖生存。

業內人士也說,目前唯一擔心的是IC設計產業,在法規限制下做不到大陸的生意,前景堪憂。

杜紫宸認為,新政府應以嚴肅態度看待這問題,協助聯發科積極朝向大陸發展,才不致削弱聯發科競爭力。

【TOUCHBeauty】攜帶式卸妝洗臉機(BC-1483)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商品訊息簡述:





材質:塑膠
額定電壓:3V(AAAX2,需自購)
產地:中國
注意事項: 由於此為個人清潔用品,商品一經拆封除非產品使用上有瑕疵或非人為因素所造成之損壞,否則不接受退換貨。











68D47C97BAD9BE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toni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