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陳又嘉】 台灣ETC系統整合輸出再跨出一大步!日前由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率團共9位代表來台參訪,其中代表白俄羅斯與哈薩克官員,分別與遠通電收董事長徐旭東簽訂雙邊合作備忘錄(MOU),計畫將引進台灣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不需停留收費站繳費的多車道自由流高速公路,以及運用RFID eTag的智慧化停車管理系統。 徐旭東表示,推動台灣ETC不僅能大幅節省人力成本、創造節能省碳和省時省油的可觀效益,更是未來自動駕駛和智慧城市應用的重要平台,因此能吸引各國陸續前來汲取寶貴經驗進而洽談合作。 白俄羅斯交通通信部公路部部長葛拉紐夫指出,針對台灣高速公路的電子收費成功率高達99.9998%感到佩服,並希望將台灣成功經驗複製到白俄羅斯,期待現今所使用OBU系統的白俄羅斯收費公路,能充分解決目前所面臨的營運問題。 哈薩克國營公司副董事長蘇力曼諾夫表示,面積是台灣75倍大的哈薩克,目前有收費的高速公路長841公里,預計到2022年,大舉擴建到6,982公里,所以迫切積極執行不同系統的ETC整合,並將RFID系統(eTag)運用於路邊停車與路外停車(停車場)的技術帶回去。 繼台灣成功協助越南建置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遠通電收與義大利等國簽訂合作備忘錄,2015年接連獲得ITS世界智慧運輸系統大會大獎,與IBTTA國際橋樑、隧道與收費公路協會年度首獎等多項國際大獎後,再一次贏得國際肯定。 遠通電收未來應從服務導向的角度,以及政策的高度來經營事業,甫更能滿足用路人的需要,創造政府、企業與民眾之間的三贏。


louisetoni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